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吻你 3

*大喻小黄。并不温吞

*牙真的好疼就不写那么多了



对于黄少天的一惊一乍喻文州早就习以为常,很自然的点点头,又问他:“除了锡箔纸还有什么要买的吗?”

“嗯……我想想,好像也没有别的要买了,就这些吧。等等!走之前记得帮我把厨房的门带上,再不关门我就要炖猫肉汤了!”

家用烧烤架被黄少天摆在客厅的茶几旁边,五仁在一旁好奇的探头探脑,被黄少天把肉放上锡箔纸的声音吓得往后跳,黄少天笑得呛到口水。

喻文州用筷子在肉上戳了戳,给肉翻了个面,示意他消停点。黄少天又被烤架上香辛料吸引了去,抿抿嘴似乎已经尝到肉香:“什么时候能熟?”

“再等一会。”喻文州十分娴熟的把剩下几个鸡腿一起放上去,“你帮我把油换一下。”

黄少天端着小碗从厨房出来,把换好的油放桌上。他在厨房的时候收到了一条微信,现在才把手机拿出来看看消息。

喻文州帮他把鸡腿两面都撒上孜然,放在他的碗里:“你要是想要加辣椒粉就在旁边。”

嗯。黄少天低头回消息,应该是有什么事,有些敷衍似的回他。

喻文州便不打扰他,把熟的肉放在盘子里,拍拍在一旁流口水的五仁。这时黄少天又凑过来,把手机屏幕举在他面前,得意的扬扬眉毛,颇有讨夸奖的意味。

“这是前两天我们校的电竞社和别校电竞社打比赛的时候拍的,好像拍了好几张,但是他们太小气了才给我发了一张。”喻文州看向屏幕的时候黄少天说道,“怎么样,我打游戏的时候可是很帅的!台下大部分人都在给我打call。”

确实很难不被这样的黄少天吸引,喻文州心想,照片上的黄少天正往头上挂耳机,凌厉的表情仿佛寒光闪闪的利刃。他本身就长的不赖,操作游戏时坚定的神情记录在相片里,足以荣登“该出道做明星的电竞选手”的名单。

黄少天不善于隐藏,得意洋洋的表情就将内心活动暴露无遗。

喻文州给他夹了片沾了辣椒酱的肉,对上那双可以算得上是狡黠的眼睛,顺着他给的暗示问:“最后赢了?”

“那是,”黄少天的筷子技术已经是登峰造极,夹着鸡翅诱惑五仁,又快速的躲避五仁的出拳,在小猫委屈的眼神中咬住肉最多的部分,“天哥出马一个顶俩!”

明亮又活泼的神情,喻文州已经想象到他在比赛时的运筹帷幄,和那样的锋利。

从本质上来说,喻文州非常欣赏黄少天这个人。他的性格明亮又直率,就算作为普通的朋友关系他也愿意与他交往,而黄少天现在这种状态,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泛泛结交接触不到的。

喻文州刷洗着碗筷,他让黄少天先回去休息了,黄少天还是坚持帮着他把桌子上的残局收拾好,又去哄五仁睡觉。

大部分时间是喻文州给他送热好的牛奶,但今天是黄少天提前热好牛奶放在餐桌上,等着喻文州洗好碗去喝。

平时怎么熬夜第二天都不会觉得困,今晚却突如其来的困了。他端着牛奶上楼,爬上第二段阶梯时却看见旁边的窗户大喇喇的开着,几天前留在地上的枯叶被踩成碎片,黄少天已经顺着窗旁的梯子爬上了阁楼外用来养花的阳台。

喻文州把头探出去,与趴在围栏上往下看的黄少天视线撞了个正着。黑水晶似的眼睛融进夜色里还是那样亮晶晶的,不输给任何星星。黄少天咧着嘴,虎牙招摇的发出邀请:“我刚刚随便出来看看,没想到风景不错,你要上来看看吗?”

“今天有些累了,”喻文州笑着拒绝,“这里虽然不高,但是摔下来也挺疼,你要小心些。”

黄少天食中二指并拢,抵在额前往外一扬,潇洒的不行:“知道啦。”

果然有些孩子气,喻文州觉得他很可爱:“晚安。”

第二天醒来依旧是周末,黄少天悠悠转醒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他慢吞吞的下楼,打了个绵长的哈欠,再睁眼的时候入眼的地方都是被水浸泡的模样。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报纸,黄少天和他打了个招呼,转身进洗手间洗漱,过了一会儿又是精神饱满的状态。

“文州你吃早餐了吗?我等等要出门,午餐就不用准备我那份了。”黄少天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去超市买来的面包,拿出两片放进微波炉,“还有啊,今天是平安夜,所以我会记得早些回来的。”

“好,路上小心。”

蹲在一旁的小猫虽然听不懂喻文州在说什么,但也有学有样的冲着黄少天叫了几声。

黄少天蹲下来怒搓几下猫头,起身开门,嘴里还咬着面包:“我走啦我走啦,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噪音在黄少天关上玄关的大门后戛然而止。

喻文州从浴室里出来,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亮,喻文州用空出的右手划开手机屏幕,是黄少天打来的两通电话。

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诧异之余喻文州电话打回去,黄少天那边立马就接起来,“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那头打了个喷嚏,鼻音里满是狼狈,“我现在在咱小区隔了两条街的那个电话亭里,本来不想拜托你的,但是现在雨越下越大,你现在要睡觉了吗?可以麻烦你下来接我吗?我微信给你发个定位。”

喻文州这才注意到窗户的玻璃被雨水溅出的斑驳,毫不犹豫的回答:“你先在那等我。”

那条街是商业街。找到黄少天所说的那个电话亭,喻文州推门进去,黄少天的半张脸还缩在围巾里,头发湿漉漉的。他见到喻文州以后眼睛瞪的圆溜溜,伸手拉下围巾,语气像是从寒冷中复苏的小动物,他把手里的纸袋塞进喻文州手里,笑弯了眼睛:“平安夜快乐。”

喻文州低头打开纸袋,里面放着一颗苹果,即使被暖黄色的灯照着,依旧能嗅到一丝寒气。

纸袋刚刚被湿透的围巾弄得皱巴巴,黄少天摸摸鼻子,开口说道:“平安夜就要吃平安果!”话音刚落,不远处的商店传来轻快的歌声,黄少天示意喻文州认真去听,歌声夹杂着淅淅沥沥的雨,喻文州只能依稀分辨出几句歌词。

黄少天的表情有些懊恼,“我想起来我的同学和我说过,那家店每年平安夜都会放这首歌。哎呀我竟然比它快了几分钟!”

“刚刚那句不算不算,我要和你重新说一遍。”

“平安夜快乐。”

心头有股暖流蜂拥而上,喻文州拢了拢抓着纸袋的手指。看见黄少天的额前有一片微乱,喻文州给他顺好:“谢谢,赶紧回家洗澡吧,要感冒的。”

去年的平安夜是在公司里度过的,中国并不过西方国家的节日,他还是和往常一样加着班,饭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能吃的上,更别说什么平安果。

喻文州捏着纸袋的那只手是温热的。

喻文州走在黄少天的前面,推开门走了出去,一片枯叶被豆大的雨滴砸在地面,他抬头去看,那些抽抽条条的树枝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方才落下的枯叶是它在这个冬季留下最后的痕迹。

周一很快就来临了,黄少天今天没有早课,睡得很迟,下楼时五仁娴熟的挂住他的裤子往他身上爬,黄少天便把它抱在怀里顺毛。

喻文州已经去上班了,黄少天走进厨房,撕下冰箱门上贴着的字条,喻文州在纸条上告诉他微波炉里有热好的牛奶还有烧卖和糯米鸡。看来今天不用点开某外卖平台点餐了,他按照纸条所说将早餐拿了出来坐在桌子前,才看见面前放了个苹果。

下面又压了张同样颜色的纸条。

“圣诞节快乐。”

黄少天又想起昨晚喻文州打着那把黑色的伞站在电话亭的门口,在那瞬间他竟然产生出一种错觉,好像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和喻文州。

圣诞节快乐。

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对他说。

-tbc

评论(10)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