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吻你 1

*大喻小黄。并不温吞


黄少天提着行李箱站在新家的门口。

“你住的那间是三楼那间阁楼。”房东是个很温润的男人,他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门,在鞋柜帮黄少天找出一双拖鞋,“不好意思,家里多出的那双棉拖被我家的猫咬坏了,你先将就一下。”

完全没关系,我不怕冷。黄少天穿上拖鞋踩了两下,扛起行李箱被房东带去那间阁楼。

打开房门时,房东养的那只金渐层正对着尾巴呲牙咧嘴在床上打滚,早就听说现在的宠物成了精,连开门都不在话下,黄少天这回是真信了。

房东一脸歉意的把猫抱进怀里,低声念它两句,猫就立刻把头塞进胳膊旁边的那条缝,留给黄少天一个肉肉的背影。

就冲这个猫,他租定这个房子了!

黄少天伸手认真给猫咪顺毛,随便看了几眼房间,房间虽然很小,但是装修美观,生活所需一应俱全,黄少天很爽快的和房东签好了租房合同,从那纸合同得知了房东的姓名——喻文州。

黄少天等收拾好才瘫倒在床上再次认真打量这个房间,三角形的窗正对着床,早上起来晒太阳一定很舒服,黄少天嘀咕到“太阳”两个字的时候便后知后觉的感到冷,应该是心理原因,毕竟这里装了地暖。他从衣柜抽出刚刚那条随意挂在杆上的浴巾,房门适时的被敲了几下,黄少天跑去开门,喻文州站在门口,手上端着杯热牛奶。

“前面忘了和你说,浴室在一楼那间杂物房旁边,”喻文州弯着好看的眉眼,慢条斯理的说着,“我在热牛奶的时候给你热了一份,放在微波炉保温了,洗完澡记得喝。”

啊,谢谢。黄少天愣了一瞬,这份关心来的突然,他有些受宠若惊,想了想竟然不知道能再接些什么话。

“没关系,收拾了这么久你也累了,那就不打扰你了,早点睡,晚安。”

“晚安晚安。”这么好的房东充多少话费都换不来啊!!黄少天洗了个暖烘烘的热水澡,喝了那杯牛奶,连睡梦里的呼吸都是牛奶的香气。

这是黄少天来到B市的第二年,没有父母在身旁,一个人独自在外读大学总归来说还是寂寞的,身边的朋友和自己相处的都很融洽,但依然能品出一些生疏。毕竟都是成年人了,在交朋友这方面都保持着不冷不热的态度,这并不奇怪,所以喻文州这个举动才暖到他的心坎里,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但人家好歹也比自己大上几个年岁,做这种事情肯定不会觉得奇怪,黄少天心想。

喻文州的工作很忙,看他的冰箱空荡荡就能知道平时的饮食情况。黄少天下午放学后从学校回来,顺便从超市带回来些食材,打算做顿饭和喻文州一起吃。

对厨房构造还不熟悉,黄少天在满天满地找食用油时听见玄关处的关门声。

他哒啦着拖鞋跑了出去:“你回来啦?我也才刚到家,想做饭找不到食用油……你和我说一下我马上就能做好了。”

喻文州从玻璃柜那拿走了个东西,听见黄少天的话安静了半分钟,和他说:“今晚需要加班,昨天把文件忘在客厅了,我只是回来取一下,”金渐层小猫慢悠悠的走过去蹭喻文州的脚踝,很是慵懒,喻文州走向玄关穿鞋,扶上门槛用手指勾了勾鞋后跟,拧开门把回头对黄少天笑了笑:“周六和你一起做烧烤。”

黄少天愉快的关上冰箱和喻文州比了个“OK”,喻文州今晚没有在家,他就随便点份外卖填肚,一个人吃没什么意思,所以怎么吃都随意了。

一开始他设想过租了房和房东相处起来有时会有些尴尬的气氛。但在喻文州这里却不一样了,黄少天觉得和他待在一起一点怪异的感觉都没有,反而比在学校还要放松——

总之一切都很好,黄少天摇了摇猫粮罐,想起喻文州在前一个晚上又给他送了一杯牛奶上来,转身时突然想起什么,又回过头和黄少天说:“我明天可能会晚些回来,可以的话能帮我喂一下五仁吗?猫粮罐就在餐桌中央。”

五仁是那只金渐层小猫的名字,活泼好动,很粘喻文州。喻文州告诉他,小猫贪吃得很,只要摇摇罐子它就会跳出来,这是它的“饭铃”。黄少天蹲下来给坐在在猫粮盆旁的五仁倒粮,心想喻文州的“晚些回来”也太晚了吧,劳动人民真辛苦。

果然在周六之前,黄少天鲜少见到喻文州。

顶多有两三个半夜被口中的干涩刺激着醒来,挣扎着起床去楼下倒杯水,迷糊中看见玄关的那块小地毯多了一双熟悉的皮鞋,接着听见喻文州用略带疲惫的声音和他打招呼,太困了他只能半眯着眼冲喻文州点点头表示自己听见了,轻飘飘的端着一杯热水慢慢攀着扶手上楼了。

时间终于拖着黄少天磨到了星期五。

经过喻文州这几天的加班,受到冷落的五仁和黄少天建立起了革命友谊,每天放学回去就能看见金渐层小猫坐在他的拖鞋旁等他,有时又会用剪过指甲的爪子不满的挠挠喻文州的棉拖。黄少天只好学着喻文州的语气哄着把它抱起来放在怀里按摩头皮,心软的给小猫多倒了一些粮,不得不说小猫确实是比一开始亲他了。

今天的晚餐还是点外卖,黄少天发现五仁特别喜欢看海绵宝宝,至少在播放时间里能乖乖在黄少天的腿上任摸任撸,播放结束就无情的抛弃黄少天去和它的尾巴玩耍,心情好时会让黄少天和它一起玩扔皮球的游戏,好好一只猫跟只哈士奇似的,黄少天都有些奇怪。

但是想到明天就到双休日了,黄少天忧心忡忡的摸了把猫头,最近的伙食是不是太好了……这小家伙的体态怎么看都圆了不少,他该怎么和房东说他把他的猫喂肥了?

夜色逐渐把天幕染成深蓝,小猫跑回窝里睡觉去了,黄少天一点困意都没有,便把手机和墙上的液晶屏连接上,抱着沙发枕翻找出一部电影,打算放纵一把。

不得不说北方的暖气供应很足,黄少天连毯子都懒得从自己那间小阁楼抱出来。这和他以前在南方时差的太多了,不仅要缩在被子里,还要在脚底垫个暖水袋,如果晚上母亲大方的话,他的手里还能再抱一个。

黄少天舒服的昏昏欲睡,又被睡的不安稳的小猫跳过来咬了脚趾。黄少天不敢冷落它,赶紧把它放在腿上顺毛。电影进度条跟着时间推移到三分之二,喻文州从外面开门进来,平日里黑着灯的客厅此时热闹的不行,一颗小皮球滚到他的脚边,追着球来的小猫咪看见他,叫着蹦起来从他的裤脚一路钻进他的大衣。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愣了两秒,立刻跳起来小跑着过去把皮球捡起来,语气有些尴尬:“我等等就收拾,今天五仁有点兴奋,我就陪它玩一会。”

“没事。”喻文州看着他有些窘迫的表情笑了一声,“这几天我没时间陪它,还要谢谢你。”

抱着猫不方便拖鞋,黄少天很积极的帮喻文州把猫抱到自己怀里,脱了鞋他把刚刚进来时随手放在柜上的那个小小蛋糕盒放在黄少天空着的那只手里。

“这是……”黄少天很久没吃蛋糕了,看着包装有些讶异,五仁被他抱得浑身不舒服,叫了两声就挣脱他的怀抱跑走了。

“蛋糕。”喻文州走到厨房烧水,“是这几天照顾五仁的谢礼。”

黄少天把盒子放在茶几 轻轻扯了一下那个漂亮的绸带,打开盖子往里看,是自己特别喜欢的那个口味。

“上次你分给我的时候留意了一下,”喻文州解释,“今天进去的时候正好还剩一个。”

这也太不好意思了。黄少天很及时的盖上盖子,避免蛋糕受到五仁的攻击,“这个价格不小。”一块就要好几十,他也是偶尔舍得破费买一个解解馋。

“所以偶尔吃一次也没关系。”喻文州从冰箱拿出牛奶倒进马克杯,也帮黄少天的杯子倒上,放进微波炉,“等会带上去吃吧,五仁很缠人的。”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推脱就是矫情了,黄少天乖乖的把绸带又绑回去放在一旁,抱起五仁又把球丢了出去,五仁嗖地飞去捡,回来时还用脑袋蹭黄少天的手心。

怎么这么讨喜呢?黄少天发现他搬来还没多久就开始喜欢上这种生活,遇到这么好的房东还有这么可爱的猫。

打着灯笼都找不着吧。黄少天从果盘上扒拉两颗开心果,觉得要被这个开心果同化了。

“平时不是挺早睡。”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抖了抖报纸,左手拿着马克杯。

“明天周末了么,”黄少天磨拳擦掌,“我等等还要打把游戏呢。”随后又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可能打扰了喻文州,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所以他不免放的有些开,他安静了一会儿,把电视关了。

“怎么了?”喻文州听见电视突然没了声音,问他。

“没事,就是你好不容易早回来一次我还这么闹腾,”黄少天挠挠脑袋,看到桌上的蛋糕又想起这个应该配牛奶,他噌的站起来走向厨房,喻文州看他一惊一乍的有些好笑,他的睡裤有些歪,松松垮垮的,头发因为玩闹微乱,和一开始见面的样子大相径庭。

但这确实是年轻人所拥有的朝气,喻文州回过头继续看报纸。

-tbc

评论(17)

热度(5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