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吻你 5

*大喻小黄,并不温吞

*元旦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他现在才注意到喻文州身上的衣服,他连外套都没有穿,只有一件轻飘飘的衬衫,那句担心不是假的,否则怎么连外套都来不及套一套就这样匆匆赶过来?

他对上喻文州的目光,半晌还是内疚的垂下头:“对不起。”

“没关系,”喻文州伸手揉一下他的头,“我没有怪你,对了,药买了吗?”

黄少天满脸都写着“啊?什么?”,看来是完全忘了,喻文州又笑眯眯的重复一遍:“你下楼不是为了买药吗?”

啊对对对。黄少天恍然大悟但随后又皱起眉头:“可是现在太晚了,药店都关门了。”

没关系。喻文州拍拍他的肩:“家里有小药箱,是我前面忘了和你说。”

回到家后喻文州把小药箱从茶几底下拖出来,在黄少天面前打开,在黄少天惊叹他药品的准备充分时翻出一板药片和一包感冒灵。

黄少天拿着马克杯走进厨房,把热水冲进水杯,听见喻文州在身后说了一声:“喝完就赶紧睡觉吧,晚安。”

黄少天回头冲他招手:“晚安晚安。”

第二天黄少天很早就起床了。顶着惺忪的睡眼下楼和喻文州道了声早安转身进去洗漱。

喻文州把前些天买的速冻奶黄包放进锅里蒸,坐在桌前给黄少天推过去一杯豆浆:“今天这么怎么早?”

黄少天趴在桌上奄奄一息,在懊悔为什么晚上要那么晚睡觉:“有早课么,就得起早点。”

喻文州笑着安抚:“你可以吃慢点,我今天可以送你去学校。”

黄少天眼前一亮,“真的?”但表情又马上变得有些犹豫,“不会耽误你时间吧?”

“不会,你学校离我公司很近,”喻文州把油条掰一半给他,打趣道,“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

这还考虑什么,试问谁想在大冬天吹冷风等不知归期的公交车?黄少天喝了一大口豆浆,冲喻文州挤挤眼睛:“那作为感谢,我今晚请你吃饭。”

相处这么多天,喻文州也摸清了他一些脾性,自然不和他争:“当然好。”

黄少天很积极的跑去厨房帮忙把奶黄包拿出来,他懒得找手套,呲牙咧嘴的空手把碟子端出来,实在太烫了,黄少天两只手捏着耳垂降温:“你今晚几点下班?”

喻文州略微思索,回道:“最近不用加班。”

“那太好了!你公司和我顺路,你路过的时候指给我看,我放学去找你,啊对了你们公司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吗?不行我就在学校门口的奶茶店等你,正好还能买杯奶茶暖手。”

喻文州笑了,黄少天想的很周全,横竖都能尝到小甜头:“那你买完奶茶再来公司找我。”

黄少天的眼睛滴溜溜转两圈,同意了。

这段时间郑轩都来的很早,站在校门口看见黄少天从一辆车上下来还揉了揉眼睛。

黄少天站在不远处看见郑轩,走上前打了个招呼:“哟,阿轩今天起的很早啊,你也有早课?”

B市的气温直直逼向负数,能让郑轩起床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是啊,压力山大。”见黄少天回头冲那辆车的主人挥手,也不知道是不是亲戚,又问道,“这是哪位?”

黄少天目送喻文州留下的车尾,闻言顿了顿,立马补上:“我房东,他公司和我顺路,今天有点赶不及了就拜托他送送我。”

郑轩被寒冷的天气冻得直发抖,没有注意到他那明显的停顿,点点头算是回答,和黄少天说了句“太冷了我先走了”,又把下半张脸往围巾里埋了埋,快步走了。

哎呀,黄少天在他背后感叹,老郑总算证明了他的腿脚是好的,他和喻文州的五仁比起来还是有些优势的,嗯,物种上的优势。

午饭后没地去,黄少天还是去了趟电竞社。社团不是每天都要去的,但偶尔娱乐想要和社友打打游戏约面竞技场也没人会说。

和社友寒暄几句便坐在椅子上随意摆弄账号卡,一想到晚上要和喻文州去吃晚饭他就止不住的开心。

“恋爱了?”肖时钦坐在旁边投过去一个眼神。

“啊?”

“笑成这样。”肖时钦把手机屏对着他,屏幕是黑的,有时可以当当镜子,黄少天看见自己的嘴角要裂到耳根那了。

“心情好行不行?”

黄少天冰凉的手心被奶茶捂热,慢吞吞走到喻文州公司时,接到一通来自喻文州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语气带着些歉意,让黄少天在楼下等一会,他还有一些事要做。

黄少天坐在一楼的沙发那,找了款游戏打算玩一会。这个时间是下班的高峰期,不少人从电梯里走出来,脸上都带着社会人士的疲态。

楼下还有个人在等他,喻文州做事要比平时急,很快就在组里一众加班人群中脱颖而出,光荣下班。他从电梯里出来,视线放到大厅的沙发上,那里果然坐着黄少天,茶几上还摆了杯奶茶,插着吸管却没有人去喝它。

“久等了,少天。”喻文州快步走到他面前。

黄少天摆手,把手机收回口袋:“我也才到没多久,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喻文州抬手看眼手表,把桌上的奶茶给他:“车上有暖气,我们去车上想。”

黄少天先喻文州一步坐进车里,把手套塞进身旁的格子里,拉上安全带,很熟捻的打开暖气,才拉下围巾把半张脸露出来,瞪圆了眼睛,像朋友家里的那只可爱的玄凤鹦鹉,脸上的红晕应该是围巾捂出来的:“B市这鬼天气,刚刚那风直接往我脑门上吹!”

喻文州拉上安全带,黄少天刚开了一会暖气又嫌热,身上穿着厚厚的面包外套,只看上半身像颗圆滚滚的球,他按住黄少天想要按下车窗的手:“你已经感冒了。”

黄少天才悻悻地收回手,继续喝那杯已经由温转微凉的奶茶,喻文州把手机给他,界面是团购网站,喻文州由于工作常年吃食堂饭菜,对吃这方面很少有什么新鲜想法:“看看有什么想吃的?”

黄少天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两下,才想起来一件事:“今天是我请你吃饭!是看你想吃什么不是看我!”

喻文州手握方向盘,转过脸对他挑挑眉:“跟着你一起吃东西可以省心很多,你觉得好吃的东西肯定不赖。”

黄少天哇呀一声:“你肯定是有选择恐惧症!”

这样说着,黄少天却又低头认真挑选,最后找到一家碳烤肉,评价都很不错,照片里的环境温馨又干净,地点也不远,就在家附近的商业广场,黄少天把地点告诉他,帮着把手机放回他的外套里,低头打开自己的手机买两张团购券。

省下来的钱虽然不多,但是足够买两个最喜欢的蛋糕,学生没有收入来源,自然是能省则省。

他们走进店里,在迎宾人员带领下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把手机放在一边,接过服务生递过来的厚重菜单。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风气,餐厅的菜单设计的又厚又重,厚厚一本拿着手酸。黄少天翻了两页,听见手机的提示音,原来是手机没电了。

好在他把包从车里带出来,充电宝还在包里,黄少天的背包总是有点乱,翻些物件都要些时间,他干脆把所有东西都一样样摆出来,等找到了东西再好好摆回去,就算是收拾了。

他找到充电宝充上电,不小心碰掉了什么东西,低头要找,喻文州就帮他捡了上来,那封被他遗忘在包底的信封被喻文州捏在手上,黄少天接过来道了声谢,表情有些犹豫,又把信封收回包里,但这次却是给它折了两折,放在他经常接触的夹层。

喻文州语气里带着宽慰:“怎么了?”

“没事,”但黄少天只是翻了两页,又觉得这种态度对待喻文州有些过分,明明是自己喊他出来吃饭,怎么能把脾气发泄在他身上?于是盖上菜单,顿两秒,说,“其实我觉得挺麻烦的……”

今天中午去电竞社前被别系的女生拦下来送了封情书,那个女生根本不敢抬头看自己的脸,只是让自己不要那么快回答她,再考虑考虑,便转身跑走了。本来就不甚在意,再加上晚上喻文州有约的事,他一下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现在以这种形式想起来,心情却是没有先前那样美丽。

喻文州帮他倒了一杯柠檬水:“你是怎么想的?”

黄少天接过去喝了,语气虽然轻松但也带了些坚决:“还能怎么想,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多几天考虑也是原来的想法。”

喻文州不置可否:“拒绝别人是件比较麻烦的事。”

黄少天突然有些好奇:“那你呢?”

喻文州的唇贴上杯沿,闻言顿了顿,回道:“分人和场合吧。”

黄少天很赞同的点头,继续翻起菜单:“不提了不提了,靓女你过来一下,我要这个套餐,再帮我点份芝士排骨,文州你想吃什么?”

“和你一样。”

不远处一个女生踌躇的捏了捏拳,上去和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好巧。”

黄少天点点头:“你也在这吃饭?”

嗯。女孩应了一声,眼神还带着几分希翼,似乎在等什么回答。可黄少天却下了逐客令:“你的朋友还在等你和她一起吃饭。”

她只好走了。

喻文州望向他,从眼神就能看出在想什么,黄少天给他满上水,示意他不要讲话了,回答:“对,就是她。”

喻文州笑了笑,服务生的速度很快,烤盘很快就热了起来,黄少天夹几片肉上去,一下缩水了不少,他烤了一会,觉得如果旁边还有那只贪吃的小猫,就和在家没两样了。

这也算是好事成双。

-tbc

#啥时候开窍呢

评论(9)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