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吻你 2

*大喻小黄。并不温吞

喻文州起的算早,下楼跑了几圈又拐了两条街去早餐店买了几个烧卖,才慢慢沿着街走回家。

喻文州把早餐放在餐桌,从厨房洗了个手出来,他没有打算这么早上楼叫黄少天起床,昨晚回了房间以后他兴许玩到很晚。可这时杂物间旁边的洗手间却发出几声细微声响,黄少天从洗手间出来,显然是已经梳洗完毕,可脸上还带着几分困意。

“现在才九点,你可以在睡一会。”喻文州给他倒了杯热水。

黄少天接过水杯喝了一口,“哎,谁让今天能吃烧烤呢,美食就是我的动力啊。”他坐到餐桌前,看见那几个烧卖,眼前冒光,“烧卖?给我的吗?”

嗯。喻文州坐在他的对面:“我还买了豆浆油条,下楼跑步的时候顺便买的。”

太贴心了吧。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咬了一口烧卖一脸幸福:“没想到这里的烧卖还挺正宗的,我每年过年回家的时候才能吃到一次,文州你是在哪买的?以后我吃早餐都去那买。”

嗯。喻文州点头:“我在微信上发给你。”

他们早在租房前就加上了微信,那时出来吃了顿饭互相认识,算是加深印象以此来考虑这个房子需不需要租下来。这时候发消息的立场却不一样了,不只是房东和房客,而是朋友与朋友。撇开房东房客这层关系来说,黄少天是很乐意和喻文州做朋友,所以他们之间的相处从来都是轻松又有趣的。

早餐在猫咪蹭脚踝的撒娇下结束,黄少天自告奋勇收拾完餐桌上的残局,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五仁也跟着趴在他的背上,一人一猫的姿势如出一辙。

喻文州唇角噙着笑,坐在一旁推推他:“怎么趴下了,不是说美食就是动力吗?”

黄少天的语气仿佛已经放弃了生的希望,有气无力的:“哎,熬夜一时爽……”

喻文州在他耳边打个响指:“再趴几秒钟我们去超市采购,想吃什么?”

黄少天果真安静两秒,“噌”的弹坐起来,拍板:“我们先买点排骨,晚上做糖醋小排,然后等晚上八九点我们再开始烤!”

回答的这么快,看来他昨晚睡觉前也拿了点时间出来考虑菜单,喻文州很爽快的答应下来,听见黄少天抱着小猫边摸边嘀咕:“正好把棉拖和零食一起买了,前阵子一直懒得出去,主要还是因为B市现在越来越冷了,谁不喜欢待在有暖气的地方呢。”

喻文州发现和黄少天相处的时间越久,就越能发现他不一样的面。黄少天大多时间都是话多又活泼的,开心的时候喜欢抱着五仁扔皮球,难过的时候就会躲在房间里谁也不见,平时上扬的嘴角会抿成一条直线,显得冷漠又锋利。

但现在这样子着实少见,像极了一只小猫,甩着尾巴求安慰。喻文州笑着拍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振作点。”

“我还想吃皮蛋瘦肉粥!”

“嗯,吃。”喻文州顺毛答应他。

于是午饭后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去了超市,买了不少荤菜,行至二楼时看中一款娃娃,扔进购物车里,又告诉喻文州:“我觉得可以给五仁晚上抱着睡觉。”

我觉得不太好。喻文州用自己都觉得残忍的语气告诉他:“五仁会咬坏的。”

事实上猫咪的破坏力真的不低于小狗,只是我们都被猫咪可爱的外表欺骗了。黄少天想起那双在五仁嘴里牺牲的棉拖,悻悻地把娃娃放回去,推着购物车奔向零食区。

两个人去超市买了不少东西,回到家时已经是将近中午十一点,五仁正在餐桌上咬着猫粮罐的盖子,显然是饿坏了。见状黄少天把东西往厨房一丢,就乐颠颠地跑去给五仁倒粮了。

“咱中午吃什么啊?”黄少天蹦过来翻冰箱,冰箱已经被刚买回来的存货填的满满当当,他一翻竟翻出了选择恐惧症,只能把冰箱门按回去,一脸深沉的做了个壁咚的姿势,“哎算了,你吃什么我就跟着吃什么。”

那我煮点面吧。喻文州打开厨柜找出一包面,黄少天很利索的帮忙把水给烧上:“我帮你打下手吧,你想往面里加什么啊?我想加虾!再加点春菜!再来个鸡蛋!”

他倒是对加料很有追求,喻文州从包装里抽出一把面来:“你要吃多少?这些够吗?”

“再加点吧……我饿得现在能吃下一头牛。”

黄少天拿出菜板把洗好的菜切好,给虾剥了壳,他的手速很快,三下五除二就把虾壳剥的干干净净。面条入锅,黄少天盯着迅速软化的面条,等了一小会就把配菜全都丢了进去。

挂面熟的很快,五仁已经嗅到了香味,抓着喻文州的裤脚不肯放开,黄少天便把他的那份也装进碗里,一起端了出去。

吃过午饭,黄少天在喻文州起身收拾之前站起来按住他的手,一脸郑重其事:“我来洗碗吧,你这双手是要留着今晚教我烧烤的,看见五仁在沙发对你喵喵叫了吗?今天别想和我抢啊,我说我洗就我洗。”他收拾碗筷嘴也不会停歇,把喻文州的手拍开抱起碗。

喻文州拗不过他,摇头笑着帮他把筷子带进去。黄少天收拾碗筷的时候总会弄出一大堆声音,碗搭的歪歪斜斜,筷子肯定放不好,为此喻文州不少次在地上帮他捡筷子。

五仁又过来挠裤脚了,黄少天东倒西歪的躲他,哎哎喂喂想把它赶出去,实在不行了才向喻文州求救:“文州你快把它抱走!碗要摔了!”

这碗还不如我来洗。喻文州简直哭笑不得,上去帮他把猫抱走,不然这叫唤是不会停的。

五仁很黏人,在他的大腿上撒娇打滚,喻文州给它挠挠下巴又摸肚子,思绪却走的有些远。

他想起刚买这房子不久的时候请了几个朋友来家里做客,叶修开起灯打量着客厅,过来半晌才转过头来吐槽:“这装修真有你的风格,清清静静的一点人气都没有。”叶修平时说话就一副欠欠的样子,但他说的基本都是大实话,让人想揍他却无从下手,但喻文州当然不会领会这句话,而是一副无奈的表情问他:“我怎么听着这么损呢?前辈您这是在夸我还是骂我?”

喻文州一直都是独居的单身人士,但感情上也不是白纸一张。大学时谈过一个女朋友,但因为不太合适便分开了;毕业前一天的晚上大家办了个聚会,喻文州在聚会的那个酒吧结识到了一个人,爱好相投脾气相似,彼此都觉得不错便在一起了,可这样的感情也会出现问题,在一起没有多久喻文州察觉到他们除了彼此的爱好就再也没有别的共同语言,两人就这样分道扬镳,这段感情来得很快去得也快,所以并没有什么刻骨铭心。

后来喻文州便没有怎么想过再找另一半的事情了,他看的有些淡,也不觉得这件事着急就会立刻得出个结果,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缺另一半或是缺一段感情,他的精力大部分都放在了工作上。直到有一天夜里拎着公文包回家的时候,打开灯却发现地上除了自己的影子他什么也没有。

或许是黑夜在作祟,孤独的后劲一下子涌上心头,他把东西通通塞进冰箱,在洗手池洗了把脸。还是买只小宠物吧,晚上下班还能睡在一起。

至少在它的世界里自己是最特别的人。

可自从喻文州把黄少天招了进来当房客,他就感觉到这个家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具体的感觉他也说不上来。每当他加班回来坐在沙发上休息时,楼梯处总是会响起一串拖鞋哒啦的声音,黄少天会下楼喝水,眯着眼睛和自己打招呼。

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更神奇的是这样的感觉仅仅是因为一位房客的到来。

黄少天小跑着过来,手上戴着的一次性手套还沾着腌制食物的酱料,他刚想摸摸五仁的脑袋,想起自己手上还戴着手套,只好作罢,他问喻文州:“我要腌鸡翅鸡腿了,酱料什么的有忌口吗?”

“没有,”喻文州顺着五仁的毛,笑着回答,“但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不要放生姜了。”

哇这位小哥口味很不一样嘛。黄少天故意把沾满酱料的手在喻文州面前晃了两下,打趣道:“那你也来出点力,万一我一回头就忘了不能放生姜,那不就糟糕了。”

好好好。喻文州让五仁去旁边玩,跟着黄少天进了厨房,拿了副一次性手套站在旁边,问他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

黄少天洗鸡翅的手猛然一顿,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声音都拔高了几个分贝:“锡箔纸!咱今天去超市忘记买锡箔纸了!”

-tbc

评论(11)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