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余震

黄少天大学毕业时,在换掉手机号之前给他喜欢许久的喻文州发了条短信表白。

喻文州回了他一句谢谢,然后这意料之中的回答跟着废弃电话卡石沉大海。

这是黄少天出来工作的第二年,在外地工作并没有想象到那么简单,他投了不少简历,不少都了无音讯,到最后被现在这家公司录取,他都觉得是自己的运气太好。

所以,在地铁里遇见喻文州,他也觉得这是好运女神赋予自己的运气加成,他足足愣了两分钟有余,还是觉得这是在做梦,他把脚伸到空处,让不小心被绊着的人狠狠踩了自己一脚。

不是做梦。黄少天在道歉声中断定。

车上很挤,他顺着人流走到喻文州身后站定。黄少天做任何事都很果断大胆,这点和他同部门的张佳乐可以证明,高中在学生会工作时就已经声名远扬,毕竟跟主席团抬杠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所以黄少天在别人要插进他和喻文州之间的空位时,他直接抓住喻文州身旁的拉环,一秒不落的欣赏喻文州的背影从他微微翘起的那根头发到他穿的那件黑色T恤,就连他低头看手机时黄少天都觉得他比车上任何人都来的有气质。

报站的机械音拖着地铁缓缓停下,黄少天惊喜的发现在自己动身往前走时,喻文州也抬起了脚,和自己在同一站下车。尽管人群太过拥挤把他们挤散,等人群散去后喻文州已经不见了身影,他还是情绪高涨。

他很快就走到公司门口。保安大哥和他很熟,事实上他和公司里大部分人都熟,性格好混得开,大家有什么活动都喜欢叫他。看他心情不错,保安还很熟络的和他插科打诨:“黄少心情不错啊?”

“黄少”这个称呼也不知道是谁传开的,本人没什么意见,还觉得很威风,所以现在大家开玩笑时都喜欢这样喊他。黄少天笑嘻嘻的回答:“那是,今天中午叫外卖给你点奶茶。”


这样的好心情持续到第二天早上。

黄少天特地掐着昨天遇见喻文州的那个时间上了地铁,可他观望了半天,并未看见那熟悉的身影。

好吧,黄少天撇嘴,也许喻文州昨天是正好有事才在那个站下车呢?他的眼神漫无目的的看着飞速交换的外景,身边孩子的哭闹声,情侣之间的打情骂俏都不能让他从喻文州的身上把心思抽回来。广播报站的声音催促着他赶紧下车,人群也因为这句话躁动,开始往门口涌去,他被吵闹的人群拥挤着赶出地铁,脚下不知名物体绊了他一下,黄少天险些站不稳,被头顶刺眼的灯光照的闭了闭眼,同时清醒了不少。

早高峰就是讨厌在这点,黄少天心想。

离上班时间还有十几分钟,黄少天慢吞吞地走进公司,刷门卡时和保安打了个招呼,在他走近电梯时,电梯的大门正好缓缓向他打开,他跨进电梯按下自己要去的那层楼,突然听见身边有个熟悉的声音,好像是在和他问好:“早上好”

黄少天很快就反应过来,猛地抬起头,对上那个让自己心情飘忽不定的人的眼睛。喻文州的眼睛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黑水晶,正一瞬不瞬的看着他,惊的他脑子里的小人跑来跑去,翻箱倒柜的寻找应对的话。

“……早上好。”黄少天一下在脑子里搜刮不出什么话题,“好久不见”“记不记得我给你发过短信”这些通通都被否决了,他停顿了几秒钟才干巴巴问了一句,“你要去几楼?”

看见喻文州那双眼睛的同时,黄少天不知为何脑海里的回忆如雪花般纷至沓来,拦也拦不住。喻文州是黄少天从出生到现在唯一的初恋。黄少天还记得很清楚,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开学典礼,喻文州站在台上念着演讲稿,黄少天却觉得时间慢慢停了下来,有那么一瞬间世间所有的光都为他而停留。

那时坐在他两旁的同学都听见他抱着脑袋低叫着:“完了,完了。”

不知何时场景已经换成了黄昏时的海边,海浪一拍一拍的冲上海面,锲而不舍的冲洗外来者的足迹,喻文州就站在那,夕阳暖暖的黄与他的笑容融合,像是上天送他最好的礼物。

后来他四处打听,得知喻文州学的专业是计算机,他随口扯了个谎,和他的舍友叶修要到了他的手机号和QQ,这是他被叶修和苏沐橙宰了一顿饭才换来的,叶修给他写下那两串号码时还咬着烟尾巴调侃:“你找他问计算机相关还不如找我,我给你打折。”

黄少天狠狠唾弃他:“呸!你靠谱吗?!”

当天晚上喻文州就同意了好友申请,和他聊了几句就下线了。

“十三楼。”喻文州的声音把他拉回神。

十三楼。

十、三、楼。

等等,这不是和自己一个单位的吗?!喻文州怎么在那?

看到黄少天指尖猛然一顿,喻文州解释:“我昨天才来到这家公司,只是把要用的东西搬过来了,今天正式上班。”

如果不是走进电梯的人和他打招呼,黄少天敢肯定自己还得用刚刚那副傻兮兮的表情再多看喻文州一会。


喻文州是从别的公司跳槽来的,这是他在茶水间时从戴妍琦那问到的。她可以说是这个部门的八卦中心,知道不少消息。她抱着心爱的一点点奶茶吸了一口,像是想起什么:“说起来人事部的一个妹子觉得他不错,很想要他的联系方式,黄少你好像和他认识,你有吗?”

黄少天心里警铃大作,私心驱使,他脸不红心不跳的撒了谎:“没有,以前的QQ号密码忘了,早就没他好友了。”

黄少天在心里哼哼两声,他才不会把喻文州的联系方式给别人呢。


不过他和喻文州的关系算是日渐的突飞猛进,喻文州在公司里只和黄少天熟识,坐的位置又在自己正对面,黄少天喜欢叫他和自己一起去食堂吃饭,下班了就一起乘地铁回家。

这样的快乐对于黄少天来说来的过于突然了,像你找了半天想吃的饼干,就在你快要找不到的时候它突然在你的枕头底下出现。

这简直就是缘分啊。终于轮到黄少天把手头的工作做完,收拾好东西对坐在位置上等自己的喻文州勾勾手指,两个人一起走进电梯。果然还是有些紧张,黄少天盯着电梯显示屏里的数字,斟酌了一会才对喻文州发出了邀请。

“正好明天周六,我们今天晚点回去吧,”好在喻文州站在黄少天的身后,看不见他的眼神乱飘,“先去买杯奶茶,然后再去买麦当劳,带到我家吃。”

他们真正认识的时间算起来也不过短短三周,黄少天脱口而出后就后悔了,万一人家拒绝了呢?黄少天胡思乱想着,搜肠刮肚的思考被拒绝后该说什么。

“好。”喻文州的回答来的很快,黄少天错愕的回头。喻文州的眼睛很亮很黑,盯着他看的时候总显得认真又专注,好像这一刻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黄少天险些溺死在他的目光里,有些结巴的问:“什、什么?”

“我说,好。”

真的完了。嘴角的笑意快要压不下去,黄少天立马回过身去,错过了有着同样表情的喻文州。

果然我还是很喜欢他的,黄少天心想。

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程度。

喻文州开着他的车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惊的下巴都要掉了,他什么时候有车的?!怎么早就有车了还陪自己坐地铁呢……

喻文州摇下车窗,看出黄少天想问他什么,笑着说,“前阵子拿去修了,前两天才有时间开回来。”

坐在喻文州的车里,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车里的味道其实没那么难闻。

他是出了名的怕搭小车,闻到车内的气味都要晕上一下午。黄少天把目光移向喻文州握着方向盘的手,节骨分明,白的血管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心思早就不知道飘到哪去了。可能是喻文州开窗通风透气了,再加上车前的香薰,早就把难闻的味驱走了,反正他就觉得喻文州的车不难闻,他才不会嫌弃喻文州的车。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手看了一会,低头去系安全带,听见喻文州弯起手指敲了两下方向盘,问他:“你想去哪吃?”

黄少天最近特别喜欢喝coco的鲜芋青稞牛奶,甜牛奶加上芋泥的感觉不能再棒,黄少天想了想,说:“宝龙吧,在那买完奶茶就去吃麦当劳,最近还出了新玩具呢,我想买一个。”

等车开到那儿,黄少天开车门出去时回头对喻文州说:“要不咱俩分工,你去买奶茶我去麦当劳点餐,我要和鲜芋青稞牛奶!你想吃什么?香芋派吃吗?”

喻文州把他忘在旁边的手机递给他:“板烧堡吧,香芋派也要一个。”

黄少天推门走进麦当劳,挑了个比较短的队伍站在后面,前面还有四五个人等着,他刚刚抬头时错过了放玩具套餐的图片,又耐心的等了一会,就在他看见那张图时,他听见不远处熟悉的声音在和另外一个人开着玩笑。

黄少天回头一看,是戴妍琦和她上次说的那个对喻文州有好感的人事部妹子推门走进来。

哎哟我操。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正巧喻文州这时提着两杯奶茶从不远处的拐角走过来,离麦当劳的玻璃门还有一段距离,还在低头看着手机。黄少天趁那两个姑娘还在旁边看着电子屏的菜单纠结时转身离开。

其实黄少天的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他担心这时候戴妍琦或者那个女生回头的时候把自己认出来,走不开的话连喻文州都要被牵进来,现在的姑娘大胆的很,黄少天左右不敢让喻文州走进来。他以最快的速度推开门走到喻文州面前,帮喻文州提过那两杯奶茶。喻文州可能被吓了一跳,有些惊讶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回来,看见是黄少天,他的手里只有刚刚从喻文州那里拿过来的奶茶,没有麦当劳的褐色纸袋,疑惑的问:“没有买吗?”

嗯,没有。黄少天随便找了个借口,“我想起来那个万圣节套餐是在肯德基的,那里才有皮卡丘玩具。”

喻文州点点头,他记得楼上就是KFC,他让黄少天把奶茶给他,直接把奶茶给他更方便些。等终于买完了,他和喻文州坐进车里,用短短的指甲顶破玩具塑料袋,低着头把自己的地址告诉喻文州。黄少天还是有些紧张,他只能用摆弄玩具掩饰这种情绪,让玩具“皮卡皮卡”的叫,玩了一会又觉得自己太白痴了,把玩具放在旁边撑脸看着窗外。

他实在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睛。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带别人进他的家门。

他特地把自家小奶猫特别喜欢钻的那双从来没穿过的拖鞋拿出来给喻文州,在墙上摸了半天在把灯开起来,一只丁点大的猫蹲坐在地上,冲着喻文州脚上的拖鞋叫了两声。

软软的声音听的黄少天心都化了,他把手里肯德基的纸袋放在旁边的矮柜,弯腰把它抱起来,回头对喻文州说,“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会儿,我先给猫喂喂东西。”

喻文州把奶茶和麦当劳放在茶几,开始打量他家的环境。约喻文州去他家显然是临时起意,家里还是微乱的,早上喝过的牛奶杯还放在桌上,地上散着小猫的玩具,还有毛线球,喻文州往后靠了靠,隐隐感觉膈到了什么东西,他站起来撇开抱枕,一只游戏手柄正安然的躺在那,边角因为电灯的照射泛着无辜的光。

嗯……乱的很有黄少天的特色。喻文州把手柄放在一旁,看着黄少天朝自己走来。

“那什么……”黄少天坐在旁边,紧张的口干,用吸管戳开自己的那杯奶茶,“你不吃啊?”

吃。喻文州感觉到脚踝有毛茸茸的东西在蹭,那东西顺着自己的裤管爬到自己的大腿,他摸摸小猫,喝了一口奶茶,盯着黄少天的脸。

他的表情很拘谨,空着的那只手攥着衣角,揉搓了一阵起身去拿遥控器,“看电视吗?”

喻文州笑了一声:“好。”

黄少天盯着电视,心里却在敲边鼓。喻文州喜欢什么类型的节目?财经?体育?还是音乐?现在好像有点热,我还是把空调开起来吧,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去换一件衣服什么的?换衣服的话换成什么颜色的?要不就前几天刚买的那件新衣服吧,背后印着的图案是蓝色的水滴中镶着六芒星,中央还插了一把剑。他特别喜欢这件,只不过上班时间不好穿这些衣服,现在拿出来在穿也不是不可以。

黄少天又嘬了两口奶茶,起身说了句:“我去换身衣服,文州你还想吃什么冰箱有。”

黄少天回房躺在床上滚了一阵,最后趴在床上长嗷一声,发了小会呆,他坐起来打算去衣柜找衣服。笔记本电脑和昨晚一样还摆在床头柜,前面放着个装了半杯水的马克杯。黄少天把电脑开起来看了看时间,急匆匆的要站起来,膝盖那却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他听见电脑发出“嘀”的求救声。

电脑被他撞倒的水杯泼到了,彻底罢工。


喻文州看见从走廊末尾跑出来的黄少天还穿着刚刚那件衣服,瞪大了眼睛对自己说:“我刚刚打算换衣服,不小心碰到水杯把笔记本电脑泼到了。”

其实没有非要喻文州修电脑不可,大学的时候他也有去研究研究计算机,这种小事他完全可以解决,只是他还想和喻文州多分出几丝牵扯,还可以找找话题和喻文州发发短信。

喻文州果然很关心的看了过来,黄少天正想把他叫进自己的房间,想了想自己那一地的衣服,还是把笔记本电脑从房间搬出来。

喻文州从善如流的接过电脑,问他:“你着急用吗?”

“还行……”黄少天拿起奶茶纸杯,眯起一只眼睛通过封膜的塑料纸戳珍珠,“我房里还有一台。”

嗯。喻文州点点头,把电脑放在一旁。


这周一的工作量有些多,黄少天破天荒的加了班。身边几个同事收拾好还走到他旁边调侃几句“黄少你今天怎么这么慢。”很快被黄少天通通轰走“滚滚滚。”

天幕的夕阳很快替被黑夜所替代,办公室只剩下他和喻文州还在位置上对着键盘敲敲打打,手边的咖啡早已转凉,自己的手背被头顶白炽灯照着肤色白的很不自然。窗外的天空像是浸满了墨汁,黑的只剩下星星像是在上面烫了个洞。他终于搞完最后一份文件,十分光荣的准备下班了。

他收拾好东西把椅子往桌子底下一踢,打算看看喻文州做的怎么样了。

“少天,”喻文州却在这时看向向他走来的黄少天,对他勾勾手指,“你过来看一下。”

“啊,是电脑修好了吗?”喻文州效率真的高,这样他晚上就不用跑到书桌那用电脑了,在床上玩笔记本就好了。黄少天两步并做一步的走到喻文州面前。

“嗯,修好了。”

“谢谢你啊!”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办公室里安静的只有他们的呼吸声和电脑运行的声音,喻文州咳嗽一声,指了指电脑屏幕:“还有件事。”

什么事?

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喻文州点开桌面上那个名叫“喻文州”的jpg文件。

是那张他从别人那要过来的毕业照,喻文州站在第一排,所以他就直接把他截了下来存着。

“……”我怎么就这么光明正大的把他照片放桌面上呢?被人家看见了这不是找骂么?黄少天下意识倒退两步。

“少天,能告诉我为什么你的电脑存着这张照片吗?”喻文州的声音波澜不惊,漫不经心的像在谈论天气。

为什么?他现在搬出兄弟情这套也没问题,可他的大脑在喻文州打开那张照片以后就“哔哔”两声彻底当机了,只能看着喻文州站起来朝他走去。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黄少天张口:“因为……”

喻文州盯着他的唇看了几秒,把头凑过去,准确无误的吻住他。


黄少天给自己发过短信表白,这件事喻文州想了很久,还是想不起来是在什么时候。但他认识黄少天却是在大二,那时候主席团的主席卸任毕业,由他来接手。前任主席转手给自己的事情就是给主席团纳新,手头还有几件没做的事,共事的同学主动请缨去各个部门纳新。等他终于从百忙之中抽身时却看见几个同学面色并不是很好,回来告诉自己这次纳新并不成功,因为他们和风纪部的部长杠上了。

“太拽了这是!当着我们的面警告其他人说要是从主席团报名名单上看见有谁的名字就开了谁,气的我们直接走人了。”

副主席叶修叼着棒棒糖嗤笑:“我带了你们这么久还不了解你们?刘皓,这次你没起头吧?”

纳新上碰了钉子,但结果也不算太差,也有不少人愿意加入,这件事就算过去了。

直到有一天晚上叶修回宿舍告诉自己,黄少天找他要了自己的手机号和QQ,喻文州才破天荒的上了一次线同意了黄少天的好友请求。看着黄少天和自己发了一长串的话,他发现黄少天和别人口述出来的咄咄逼人的形象完全大相庭径。

还有些傻得可爱。

再后来就是第二学期的选修课,除了去年一些眼熟的同学,他又发现了一个新的身影出现在课堂,这个人每次都会挑自己座位的后桌坐下,用书挡住大半张脸只留下一对眼睛盯着自己看。喻文州趁下课收拾书本的时候看了一眼,就那一眼他就断定这人就是那个黄少天。从那以后他每次选修课都挑比黄少天晚些到的时间点,占了他旁边的位置坐在他的身边。黄少天手上的小动作多的不行。

喻文州用余光看他的时候他几乎都在做过笔记的地方涂鸦,又在课本写上“黄少天到此一游。”

这些字几乎是刻在了喻文州的心里。

喻文是个冷静又理性的人。他很当然的把这些感觉全都归咎于好感,认真处理学校交给自己的事情,认真的完成学业。

毕业后在小企业工作了一年,他知道自己所在的公司没有发展的空间,于是接受了B市一家大规模企业抛出的橄榄枝,在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又遇见了黄少天。

按朋友的话来说就是自己按理性给的路走了太久,总会有不理智的时候想要做其他的事。他想摸清自己对黄少天到底是什么样的好感,他接受每天下班后黄少天想和自己一起搭乘地铁回家的邀请,和他一起在食堂吃午饭。黄少天这个人真的是相当有感染力,他在喻文州的生活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可还少了些什么让自己明白那个“好感”到底是什么。

现在他知道了。

他在给黄少天修理电脑的时候发现了桌面上有名为“喻文州”的文件,他跟随着本能点开了文件。在发现自己照片的那一刻他并没有感觉到恶心,而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你并没有觉得恶心,反而还觉得高兴。”

所以在黄少天瞪大眼睛准备和自己解释的时候,喻文州选择吻他,他发现不止自己一个人的心跳加速,甚至黄少天的心跳比自己的还要更快。

“我不会是做梦吧?”唇贴着唇厮磨了一会,黄少天稍微退开了一些喃喃自语。

“傻子。”喻文州笑他,咬一口他的唇角,再次吻住他的唇。

他从来没有这样高兴过。

怎么会是做梦呢?他明显感觉到搂着黄少天的腰的那只手因为心跳带来的余震逐渐热络起来,黄少天很快也反应过来,热情的回吻。像是终于找到那把钥匙,喻文州破开心中那层浓雾,紧紧握住黄少天的手。

余震是靠在你掌心永远被困。

唇齿纠缠中,黄少天凭着感觉用手指描绘着喻文州左手的掌心纹路,由手掌相握变为十指相扣。

他是世间最富有的人了。

他有夏日蝉虫的鸣声,夏夜来临的第一丝凉风,和来自恋人热情又热烈的亲吻。


-FIN.

评论(19)

热度(4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