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愿者上钩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灵感来源于b站的视频


猫仔是一只橘猫,一只体型匀称、长相好看的橘猫。

它非常独立,完全不需要人类的援手,偶尔会啃啃人类给的火腿肠,如果里面有甜玉米还能吃的更多。

当然,猫仔是不会承认的。

可是这一天他被人抓进了一个笼子里,就因为他站在垃圾桶上看那些小蚂蚁爬上草根运饼干屑,被一脸疲惫又心疼的人类揪着后颈关进了笼子,任他怎样表达自己的愤怒都没人搭理,他撞着那个小铁门整只猫都有点累了。

四个月的猫体型不大,但也不小,撞得整个笼子咣咣作响摇晃不已,提着笼子的人因为摇晃的笼子走走停停,但就是没有要放他走的意思。

猫仔不免有些害怕了,终于安静的缩进角落,在想自己会被做成什么口味的猫肉汤。

“我的天啊这只猫太能闹了,我只见过拼命跟着我的小猫,从来没见过这种猫!”郑轩一脸头疼的把猫笼放在喻文州面前的桌上,觉得今天的运动量真是自己超过了去年整整一年,满足的瘫在沙发上一脸昏昏欲睡,计划着如何出狱的猫仔打个大大的哈欠,眼眶湿润。

知道自己叫不动郑轩,喻文州把笼子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里面的小猫又往角落缩,尖尖的耳朵抖两抖,楚楚可怜。

喻文州把门打开,情不自禁把手伸进去想揉一把猫头,让它不要再这么怕了。

橘猫的爪子却如挖掘机似的精准的刨来,喻文州的手背顺理成章的有了道伤痕,渗出几滴血珠。

“喻老师,你被挠了?”郑轩瘫了几分钟终于清醒了点,表情还是困困的,但一脸我已看破世俗的表情摇头,“猫是可爱,慎撸!”

喻文州一边清理伤口,没有反驳郑轩的话。因为真是郑轩所想的那样,橘猫眼里的水光和那一脸不甘示弱的表情任谁看见都会忍不住抱进怀里,它像只不可近身的刺猬,喻文州的心不是石头做的,自然会心软。

谁又不是呢?可皮手套就在右手边的抽屉里呀,喻文州把皮手套戴上,去摸那只戒备心重的惊恐小猫,橘猫露出尖利的牙齿啃咬这只死皮赖脸的手,可咬了好几口,那只手还是坚定的在给自己顺毛,天真的以为这样就能安抚自己的情绪。

猫仔生气。

猫仔嘴酸。

猫仔背过身给这个人类留下愤怒的背影。

你摸,你看我理你吗?

驯养一只野猫不是摸摸抱抱就能完成的事,还需要高密度的训练。喻文州用带着手套的那只手托起猫咪柔软的小肚皮,另一只手触摸猫咪软软的皮毛、在它的耳后和额头轻轻按摩。

猫仔的耳朵舒服的一抖一抖,险些舒服的哼出声,想把脸转到这个人类面前让他挠挠下巴,可他还记得这个人类把他抓回来,就只是为了喝猫肉汤。

猫仔转过脸,在喻文州把手伸向他的下巴时嘴爪并用发出攻击。

这一回合喻文州没有让猫仔得逞,他的手很快的避开猫仔的攻击,继续按摩猫咪的额头。

猫仔面无喵情,心里舒服的哼哼。

真香……呸!真是气死猫了。

时间随着秒针的推移前进,其他同事陆陆续续推开收容所的大门走进来,蹲在笼子旁对喻文州手心拖着的橘猫赞叹。

徐景熙:“这只猫的眼睛太好看了。”

苏沐橙:“身材也很好,是只特别的橘猫。”

同事们兴致勃勃的围着这可爱的小生命,猫仔一点也不怕他们,猫捉住老鼠吃掉前还要逗逗老鼠,要是就这样投降了,一定会被这些两脚兽玩弄,它要哈他们,让这些两脚兽知道自己也不是好惹的。

猫仔也做到了,张嘴露出尖利的牙齿从喉咙发出低吼。

“吼”

拿了另一只皮手套的苏沐橙,把手套又放回去,捂住嘴笑:“这么凶呀。”

人类到底是视觉动物,这只漂亮猫咪凶几声也不会生气,还兴高采烈的要给猫仔取个好名字,不能比收容所其它的猫咪待遇差。

喻文州顺着猫仔的后颈毛,轻轻念出两个字:“少天。”

这只小猫的眼睛明亮又犀利,不因畏惧而折腰,没有其他名字更适合它了。

郑轩坐在沙发懒洋洋的开口:“它是黄色的。”

徐景熙脚底一滑:“你还想叫它大黄?”

郑轩懒得摆手说不,摇头说:“把黄字做它的姓是不是更好听?”

徐景熙竖了个大拇指。

一个上午的时间,黄少天和喻文州熟悉了起来,喻文州把它放进大大的空笼里,时不时抱出来摸几分钟,又放回去,过一会再打开笼子给它按摩后颈。

猫仔还是没有那么信任他,仍在试图咬人,喻文州有时会被咬一口,猫咪没有用力,但还是需要注意一些。

喻文州一边揉它的后颈,一边提防着这只小猫张开的嘴。这时候不能放弃,需要用爱抚回应它的攻击。

喻文州轻柔的刮着黄少天的脑袋和鼻子,尽管猫咪的威胁声还是没有停止,但它确实舒服的眯起眼睛,耳朵也伸懒腰似的往下耷。

喻文州给了猫咪一点小鱼干,是这一上午辛苦的奖励。

黄少天扭开头躲开喻文州的手掌,低头啃鱼干。

猫仔在心里摇尾巴:给我取的名字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能不能不要老是这样撸我?气死猫了。

评论(14)

热度(215)